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黃蜂公鹿交易,Magloire 換 Mason

作者: 陳楷

紐奧良黃蜂隊將明星中鋒 Jamaal Magloire 交易到密爾瓦基公鹿隊,換回公鹿的前鋒 Desmond Mason,一個不被保護的 2006 年第一輪選人權以及現金。

六呎十一吋的 Magloire 上個球季平均 11.7 分、7.4 個籃板,但是因為右手無名指受傷只打了 23 場比賽。球季中也曾經因為跟球隊經營階層不合主動要求被賣,希望回到家鄉多倫多打球,暴龍隊六月份一度同意交易,但是黃蜂開口要求暴龍 2005 年手上的兩個首輪選人權其中之一,但是暴龍兩個都不願意放棄,於是交易告吹。黃蜂暑假繼續向聯盟各隊兜售 Magloire,灰熊跟公牛、快艇都曾 經是傳聞中的交易對象,Magloire 只剩下最後一年八百五十萬的合約。黃蜂總管 Jeff Bower 表示,公鹿的無條件第一輪選人權是這筆交易的關鍵,如果公鹿跟黃蜂都無法進入今年的季後賽,黃蜂將擁有兩個樂透籤。

公鹿總管 Larry Harris 表示,球隊的內線主力 Joe Smith 跟 Dan Gadzuric 膝蓋都有問題,Magloire 兩年前入選明星賽,對公鹿得分、籃板跟防守都有幫助, 公鹿新任教練 Terry Stotts 則表明 Magloire 將擔任先發中鋒,大前鋒位置則由 Joe Smith 跟狀元新秀 Andre Bogut 共同爭取。Smith 因為膝蓋受傷,熱身賽只打了兩場,而 Bogut 熱身賽八場都擔任先發中鋒。Stotts 表示考量防守經驗,如果 Smith 能夠保持健康,由他先發的機會比較大。另外公鹿還有 Gadzuric 以及老將 Ervin Johnson 可以替補,內線陣容一下子變得十分完整, Stotts 認為加入 Magloire 讓公鹿成為季後賽的角逐者。至於 Mason 的空缺則可望由暑假新簽下的前鋒 Bobby Simmons 取代。

黃蜂隊則獲得 2001 年扣籃大賽的冠軍小前鋒 Mason。Mason 大學時代就讀奧克拉荷馬州大,跟目前黃蜂暫時棲身的所在地奧克拉荷馬有地緣關係,Mason 進入聯盟五個球季,每一季的攻守表現都持續進步,上個球季首度擔任先發,繳出 17.2 分、3.9 籃板、2.7 助攻的成績,黃蜂將是 Mason 職業生涯第三支球隊。Scott 表示 Mason 符合他的教練哲學,除了會扣籃,也懂得一對一進攻製造犯規,罰球又準,速度快而且防守認真,也肯抓籃板,唯一的缺點是不會投三分球,除此之外可以說是全能球員。

目前黃蜂先發後衛是 Chris Paul 以及 J.R. Smith,Mason 可以擔任先發小前鋒,不過 Scott 表示 Mason 可以打二三號兩個位置,黃蜂另外還有後衛 Bostjan Nachbar 跟前鋒 Rasual Bulter 可以擔任替補,二三號位置人滿為患,不排除有繼續交易的可能。而在前場方面,雖然 Magloire 的速度始終不符合 Scott 的要求,但他的得分跟籃板還是難以彌補,上一季 Magloire 受傷時候 Scott 用大前鋒 P.J. Brown 代打中鋒,效果並不理想,Scott 表示,先發中鋒將由 Brown 跟 Chris Anderson 分擔,替補中鋒 Maciej Lampe 也會多出一些上場時間。至於先發大前鋒則可能是 David West,二輪新人 Brandon Bass 以及第二年的 Jackson Vroman 擔任替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