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05

[LAL] game 1 of 2005-06

作者: 阿徹

排出了正規的先發陣容,米恩(Chris Mihm)、布朗(Kwame Brown)、Kobe、歐登(Lamar Odom)、帕克(Smush Parker)。

從比賽本身來看,目前這票人學習三角進攻的速度至少不比之前的F4兩老要來得差,(這意思就是還早得很)。兩個禁區球員的學習進度都很慢,這是一個大問題,米恩跟布朗兩人本來就不是擅於傳球的類型,布朗的體能沒問題,但其他所有的觀念跟技術都有待教導。米恩好不到哪裡去,板凳上的庫克(Brian Cook)有外線投射能力,在未來至少可望擔任例如溫寧頓(Bill Wennington)當初在公牛的角色。不過,包含歐登在內的四個長人,在卡位跟找防守對象上,都表現不及格。頻頻讓金塊開後門取分。

提到防守,這場比賽中,後場的防守還算可以,內線的防守相當糟糕,被開後門或衝搶進攻籃板的畫面時時可見,在強調半場進攻的思維下,湖人的內線長人需要更瞭解整套系統與自己的定位,至於基本觀念就不用說了。除了內線防守不佳之外,換防時的交代也不清楚。

在進攻上,歐登會是一個值得注意的對象,他的全能身手固然優秀,但在初扛控球大任之下,他還是不太抓得住傳球的時機,而缺乏外線穩定火力的他,不能單純的只在一切到底跟拉桿跳投之間作非黑及白的選擇,他別忘記自己可是有六呎十吋,對上小的有身材優勢,對上大的有速度,同時,他場上還有四個隊友。以目前來說,他和布朗兩人的進步幅度將會決定本季的成敗。歐登需要加強的是在半場進攻中帶球後的分球,他可以讓自己的帶球動作就變得很有破壞力。

喬治(Devean George)擔任第六人看來是個不錯的決定,他應該相當適應這樣的角色與打法,死黏對方的搖擺人攻擊主將,加上三分火力,雖還不如福克斯(Rick Fox)般的具有大心臟與帶球切入能力,但已經可以頂上球隊重要的替補工作。

帕克,是個超乎想像的驚奇,如果這真的是他的能耐,那可是比丹尼爾斯(Antonio Daniels)好用許多,而且便宜。有速度的阿姆斯壯(BJ Armstrong)。

啥?我沒寫到 Kobe。他的打法已經夠驚人了。只要每場都這樣打就可以了。相當程度的在前半場減低了體力的消耗。洛杉磯時報有一個例子舉得好,就像棒球一樣,大家設法撐過前八局,第九局就交給王牌救援投手吧。而且比以前信任隊友。或「設法」信任隊友。

令人失望名單:

麥基(Aaron McKie),好,他有傷在身。 梅維登柯(Slava Medvedenko),他應該會是另一支有外線的射手大前鋒人選。應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