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瓶子溜馬日記20051106

作者: yushi

溜馬強勢反撲未成 七六人奪首勝

溜馬先發和前兩戰一樣,挑戰者七六人則是由雙星小艾(Allen Iverson) 、偉伯(Chris Webber)掛帥,搭配射手 Kyle Korver、鋒衛搖擺人 Andre Iguodala 以及中鋒 Steven Hunter 先發。

首節‧來勢洶洶

開幕三連敗的七六人來到印州登門踢館,並沒有因為遭逢連敗而使得球隊 氣氛低迷,反而「意外」的在前一戰得分掛零的前鋒射手 Korver 的帶領 下,打出來勢洶洶的嶄新氣勢。

應該是以三分投射為主業的 Korver 甫開賽即「不務正業」的貢獻五次助 攻,不是那種一箭穿心的絕妙傳球,而是多次扮演進攻轉換者的角色,多 一點耐心,多傳導一次,就能為隊友製造出更好的進攻機會。

助攻連連之餘,Korver 的三分球也在第一節末開張,加上先發中鋒 Hunter 也終於讓七六人看到他應該不輸小戴(Samuel Dalembert)的長人潛力, 一下空切、一下進攻籃板補灌得手,七六人的進攻面在兩個非主力得分手 打的得心應手的狀況下維持高檔水準。

兩朵綠葉打出新氣象,紅花也毫不遜色的各貢獻七分與八分(小艾七分、 偉伯八分),客隊的銳利球風讓地主溜馬教練卡萊爾感受到來者不善,雖 然溜馬本身並沒有打不好,還是能像前幾場一樣打出順暢攻勢,平均得分 點攻擊,但第一節末卡教練還是在七六人的強襲壓迫下,喊了兩次暫停試 圖緩和對手的急攻。

最後一次進攻,阿泰(Ron Artest)想要像上一場一樣來個讀秒時刻終結 三分球出手順便逆轉,可惜球不聽話未能破網,七六人仍然以 30:28 取 得兩分領先。

第二節再戰,溜馬一如以往多使用板凳球員開場,Sarunas Jasikevicius 、Danny Granger、久違的 Jonathan Bender 陸續登場,七六人則同樣也 派上 John Salmons、Lee Nailon 和 Kevin Ollie 等二線球員應戰,不過 ,呃,「戰神」艾大爺怎麼還在。

有一個大將級的隊友在場上運作果然有差,在戰神的不斷電系統加持下, 七六人小將們出手起來信心百倍,Nailon 原本就是搶分效率相當好的球員 ,一下子就灌了六分,不過還比不上老江湖的 Ollie,這傢伙連投帶罰七 分進帳,兩個 Role Player 的發威延續了七六人第一節的猛烈炮火。

對照溜馬這段時間失誤連連,始終組織不出有效攻勢,只能用零星炮火點 放還擊,第二節後半才在 Anthony Johnson 和 Bender 的雙拳出擊下,加 上 Jamaal Tinsley 今天手感不錯,切入連連得手,使溜馬尚能咬住比數 。

不過在七六人今天的大紅牌 Korver 回到場上後,溜馬又「溜」滑梯下去 了。

Korver 一回來就繼續放送助攻,雙星 Webber 和小艾也回神來加入攻擊, 一時三星拱月,銳不可擋,防守端的溜馬在主力三前鋒有兩個受到犯規麻 煩影響,一個打的綁手綁腳的狀況下,始終難以打出連綿攻擊,中場遂以 九分落後客隊。

Half Time

半場 MVP,毫無疑問的就是 Korver ,那一個前一場得零分的男人,目前 九分七助攻,可是為什麼氣要出在溜馬身上呢。(無辜貌)七六人以 Webber 十二分最高,小艾拿下九分,但和 Korver 一樣也傳出七次助攻 ,Hunter 八分三火鍋。

溜馬整體命中率雖高,但失誤過多,且火線難以成網,Tinlsey 十二分最 高,小歐十一分,替補的 Bender 八分。

第三節‧急轉直下

第八次助攻!而且是兩個人,小艾和 Korver 的熱力持續在下半場發酵, 溜馬為了守住他們兩人的滲透付出相當的代價,Stephen Jackson 和小歐 相繼在兩次攻防中拿到個人第四犯,卡教練不得以只好以 Bender 和 Fred Jones 入替!

但兩分鐘後,Tinsley 也四犯,第三節打不到一半,溜馬場上已全換成板 凳球員了,而對手七六人,仍然是那「火熱先發五人組」。

溜馬的危機。

即便 Jasikevicius 和 Croshere 連中兩顆三分,也無法止住溜馬失分的 速度,On Fire 的七六人在時間還剩四分多鐘時將比數拉開到二十分。此 時為 86:66,溜馬無奈喊了暫停。

二十分,是某種勝負提前底定的指標。二十分,是山王工業讓湘北絕望的 死神令。

但溜馬不是一支會放棄的球隊,也絕不會坐以待斃。

暫停過後,卡萊爾教練像是做了某種賭注般的來了一次「五換五」,讓已 經有三人揹了四次犯規的先發五人全回到場上。

「你渴望獲勝嗎?」

身負重任的五人回到場上後立刻連追四分,七六人緊急暫停,艾偉連線啟 動,小艾第十次助攻,Webber 穩穩拿下三分打。

「你渴望贏球嗎?」

專心打球的阿泰在第三節結束前連拿七分,92:80 ,溜馬打出 14:6 的 攻勢,三名先發四犯球員沒有再添任何犯規。

第四節‧米勒精神

第四節起,喔不,正確來說應該從第三節那剩下四分多鐘,當溜馬五人背 負著四次犯規重回球場算起,他們就沒有再犯錯的空間,只能打起 120 % 的專心度打球,目標只有一個,消滅那「二十分」的鴻溝。

Jackson 三分球破網,Conseco Fieldhouse 主場歡聲雷動,溜馬終於將 比數縮小到個位數差距。

兩隊防守強度提高,雙方大前鋒各自固守籃板,沒有退路的溜馬強力反撲 ,不斷衝擊著領先的七六人,阿泰與今天狀況最好的 Tinsley連連突破防 線或助攻或自己硬上得分,一步一步將比分蠶食,而七六人前三節大放送 的綠葉球員們彷彿突然消失,只靠著戰神小艾一拳一拳的回擊。

五個溜馬魂加上主場球迷的叫聲,溜馬狂風暴雨的反擊終於在時間剩下五 分多鐘時追到只落後五分,98-93。

焦土戰。

領先的七六人還握有主動權,無論溜馬用什麼方式拿下兩分,灌進、罰進 、進攻籃板補進,小歐、阿泰、小汀幾乎使出渾身解數,七六人一樣有辦 法還你兩分,中距離、罰球、灌籃!小艾、偉伯、杭特現在的專心度一點 也不輸溜馬。

Jackson 的第三顆三分球加上阿泰的兩罰中一,溜馬僅僅落後兩分,時間 還有 54 秒。

七六人確實的用完進攻時間,Korver 出手不進,溜馬拉下籃板喊暫停部署 最後攻擊。

最後的攻擊,溜馬交給小歐來投,但在小艾和杭特的夾擊下,小歐進不了 禁區,只能用 18 呎跳投決勝負,但這一次,他失手了。

時間不多的情況下,Croshere 趕緊先犯規,由 Korver 主罰,他第一罰沒 進,第二罰命中,差距只有三分,但時間只剩七秒。

再一次的機會,Jackson 三分出手未中,Croshere 拼命搶下這記進攻籃板 ,再傳給 Tinsley 一樣投不進,剩下一秒犯規在 Webber 身上。

Webber 兩罰俱中,差五分,溜馬大勢已去,即便 Jackson 沒心臟的「一 秒三分球」飆進,來不及了。

111-109,七六人奪首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