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瓶子溜馬日記 20051227

作者: yushi

12/27‧聖安東尼奧

因應對手陣容有高大中鋒,溜馬再將 Jeff Foster 升為先發,Austin Croshere 再轉替補,餘三人仍為 Stephen Jackson、Sarunas Jasikevicius 和 Jamaal Tinsley。馬刺則以 Rasho Nesterovic、Tim Duncan、Bruce Bowen、Michael Finley 和 Tony Parker 慣用陣容應戰。

第一節

背靠背的第二戰,溜馬小子甫開賽即展現和前一場不同的氣勢,Tinsley 一掃陰霾,以準確的外線和小歐的配合連得六分;前鋒射手 Jackson 也有 斬獲,和第一節末重新掌握主攻權的小歐各拿七分,加上替補後衛 Fred Jones 讀秒中距離砍進,首節溜馬以二分領先作收(29-27)。

但馬刺不愧為戰力完整的球隊,Duncan 的主宰力非凡,不僅能和 Parker 擋切搭配破壞對手防線,單吃防守他的 Foster 也是輕鬆寫意,一下子八 分進帳;Parker 刁鑽的切入更讓溜馬吃足苦頭,Croshere 才打兩分鐘就 因補防付出兩次犯規下場休息,兩大主將首節各拿 11 分,系統運作順暢 ,馬刺顯得老神在在。

另外,那個切入跟鬼一樣的男人 Manu Ginobili 回來了。(抖)

第二節

在 Nazr Mohammed 提供籃板、Nick Van Exel 提供三分球以及 Ginobili 用切入幫助球隊的同時,溜馬迷終於不用再羨慕別人,Scot Pollard 籃下 三分打造成 Duncan 犯規!(你終於硬了) Fred 延續首節手感再飆進外 線還有助攻!板凳復活讓溜馬面對馬刺堅強的團隊戰力毫不遜色。

然後又是主力對決。

雙方各自以明星大前鋒為主軸運作,中鋒都用兩個籃板手輪替,鋒衛上馬 刺的 Parker 和 Ginobili 以切傳見長,溜馬的 Tinsley 和 Fred 則是手 感正燙,一來一往,互有攻守。但馬刺近三波進攻得到六次罰球卻只中兩 分,造成了上半場比數 48-46,仍落後溜馬兩分。

HalfTime

溜馬以小歐得到 17 分最高,Tinsley 拿下 10 分次之;板凳英雄為 Fred ,三投三中砍進 7 分,他的火熱也取代 Saras 的上場時間,Saras 上半 場僅得一分,還是技術犯規罰球得來的;另外 Pollard 是另一位無名功臣 ,拉下四個籃板,防守 Duncan 也很盡職。

馬刺以雙主力 Duncan 和 Parker 表現最優,分別得到 15、13 分,兩個 中鋒 Nesterovic 及 Mohammed 也在籃板、得分、火鍋上有所貢獻。

第三節

馬刺連續四次進攻由四個不同的球員出手,得到七分!這波出色的團隊進 攻打出七比二的高潮逼使溜馬喊出暫停。

暫停後 Jackson 先以灌籃追回兩分,隨後在馬刺暫停後溜馬也啟動風格不 同的團隊球風,經由 Foster 兩次進攻都搶回進攻籃板球,再傳出去由隊 友助攻給小歐、Saras 分別得分,這是「溜馬流」的 Team Work,補分數 又添士氣。

雙方回到拉鋸戰,儘管馬刺的切傳攻勢會比溜馬更能搏到罰球,但今天眾 將似乎手感不佳還會傳染,遲遲無法連貫攻勢,最後在 Parker 上籃得分 單節取八分下,回過頭來以三分小幅領先溜馬(66-63)。

第四節

威爾史密斯又來了!Horry 的三分球打破了第三節末以來的僵局,這時候 溜馬是一定要叫個暫停先啊。(對不對啊卡萊爾教練)

暫停過後雖然又被 Dunacn 和 Van Exel 的兩記跳投拉開分數,但溜馬已 找回半場進攻節奏,Fred 的切入和小歐的單打都造成 Duncan 犯規且順利 拿下分數,Tinsley 的跳投和 Foster 的進攻籃板也緊跟著加入戰局,溜 馬追回失分,暫以 71-76 緊追對手,換馬刺喊暫停。

領先的馬刺暫停完端出的還是那一招,把球給 Duncan 就對了!又是兩次 單打就吃掉四分,還把 Foster 給打到五犯逼他先下去休息,溜馬這邊反 攻的跳投未中,旁邊的 Mohammed 卻再補上一記中距離,71-82,還有五 分多鐘。

溜馬當然不會放棄,正當小歐和 Croshere 好不容易扳回四分之後,馬刺 從鄰居那找來的前「小牛先生」Michael Finley 用一記穿心三分球讓溜馬 斷了魂,好沒關係,今天狀況甚佳的 Fred Jones 也來一顆三分球還以顏 色,試圖為溜馬點上續命燈,可這燈才點上沒多久,馬刺另一個從外星人 那請回來的 Horry 卻又一個「天意」三分球,硬是砸在籃框上高高彈起, 然後直直地空心落下,穿越籃網,這球叫溜馬魂飛魄散 ...。

比賽至此幾大勢底定,Parker 的切入繼續在溜馬傷口上灑鹽(罰球準回來 了),而溜馬始終無法組織出連續攻勢,防守端又止不住失血速度,最後 終以 13 分之差苦吞客場三連敗(86-99)。

Recap

對溜馬來說,儘管再添敗績但跟前一場相比,這一場的表現已經好很多, 球隊在前三節都能保持很好的競爭力,籃板不再任人宰割,失誤也有小心 控制(雖然 14 個還是多了點),濫投的情形也減少很多,大部分時間都 能和對手僵持住,只是結果不那麼如意。

小歐仍然是全隊最穩定的一員,以五成的命中率轟下 26 分七籃板,數據 上和 Duncan 不相上下,支配力也許還不及 Duncan,但馬刺可是一支冠 軍候選球隊,其球員整合程度自非目前的溜馬所及,且待溜馬將自家事快 快搞定,確定完整的主戰陣容時,小歐再來好好和隊友們練默契吧。

Tinsley 今天也以難得的五成命中率砍下 20 分,外帶五籃板四助攻四抄 截,上一場比賽 Tinsley 也有兩位數得分進帳,在另一隊友 Saras 近況 不佳的情況下,Tinsley 躍升為另一攻擊點(近五場平均 17.4 分,命中 率五成零七)。

控衛得分多是好事嗎?我只希望他可以五成持續到下半季。

其餘球員,以先發小前鋒 Jackson 十三分八籃板兩火鍋和替補的 Fred 十 四分三助攻表現最好;Foster 和 Pollard 聯手有六分十二籃板,至於先 發得分後衛 Saras 則陷入低潮,近五戰平均只有 6.8 分,命中率三成, 以致於上場時間也越來越短。

馬刺以 Duncan 的 26 分以及 Parker 的 27 分表現最好,其他球員雖然 沒有人得分達到兩位數,但不論是哪一名球員都能克進其職,做好本分, 在適當的時候貢獻自己的力量,這種勝過數據的無形力量正是馬刺最大的 資產。

你要籃板、防守、外線、傳球、這批 Role Players 都能給你;甚至你要 最後一擊、關鍵三分球、鬼之切入,他們好像也都有適當人選,這是馬刺 隊,去年總冠軍球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