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05

最後一場球

作者: conan

「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Roy Williams 邊哭邊說。

「你怎麼能離開我們?我為你付出了手臂!整條手臂!」堪薩斯球員 Wayne Simien 哭喊著。


NCAA,兩千零三年,全美大學籃球版圖起了重大震動。

曾經培育出無數優秀球員的歷史名門:北卡大學,在連續兩年被摒除在瘋狂三月門外後,青年教練 Matt Doherty 因場外因素去職,整個籃球隊陷入隊史最黑暗的時刻,北卡已退休的傳奇教頭 Dean Smith 打了一通電話給他的弟子 Roy,希望 Roy 回北卡任教。

Roy Williams,NCAA「常勝」的代名詞,「快打旋風」是他的戰術標記,在堪薩斯大學執教的十五年來,他成為現役教練勝率最高的一人,平均一年27勝,超過八成的勝率與達到四百勝里程碑的速度,連恩師 Dean Smith 與火爆老教頭 Bob Knight 都比不上,曾經擔任北卡助理教練長達十年的 Roy,堪稱 Dean Smith 最得意的傳人。

出生於北卡州的 Roy 雖然視北卡為他的老家,但他在堪薩斯的十五年早已建立了自己的大家庭,他視球員如子,球員視他為父,當地居民也對他熱情擁戴,堪薩斯就像他的第二個家,

早在三年前,Dean Smith 就希望 Roy 回母校任教,但是有一天傍晚,當 Roy 散步到堪薩斯大學體育場,看到幾個過去視之為子的堪薩斯球員帶著他們的小孩打籃球,其中一個帶頭走來介紹自己的小孩給 Roy 認識,同時說到:「教練,看到自己孫子的感覺怎樣?」

Roy 回家哭了很久,回電拒絕了 Dean Smith 的邀請,北卡因此選擇了曾在 Smith 與 Roy 旗下的 Matt Doherty 擔任教練。

如今面對恩師的第二次請求,Roy 無法再次說不,北卡大學也比任何時候更需要這名弟子回來帶他們再登頂峰。

因此就在兩千零三年冠軍戰三分飲恨給雪城的一個禮拜後,Roy Williams 做出了一個讓堪薩斯球迷傷心的決定,他接受了北卡 Doherty 去職後的教練職缺,離開他一手創下十五年豐功偉業的堪薩斯,回到培育自己的母校。

當他在堪薩斯球隊練習時對隊員宣布這個消息時,球季中途因傷整季報銷的 Wayne Simien 憤怒地大吼,主力控球 Aaron Miles 傷心且難以接受,球員們都不敢相信他們愛戴的教練居然要離開他們,在他們心中,這是背叛。

而掉下眼淚的 Roy Williams 已經沒有回頭路。


---
台灣,桃園中正機場。
「你要早點拿到學位回來。」女孩邊哭邊說。
「嗯。」男孩用力地點點頭。
---


傷心的學校不止堪薩斯。

痛失 Roy 的堪薩斯大學,看中了伊利諾大學年輕有為的教頭 Bill Self。Self 當時是全美最被看好的新星教練,戰術修為、激勵領導、臨陣調度都不錯,招生功力更是突出。就在前一年,他才剛替伊利諾招進 Dee Brown 與 Deron Williams 這對上等的「控衛雙璧」,還有靈巧的長人 James Augustine,Self 熱情洋溢,喜歡跟球員打成一片,還會跟球員勾肩搭背、邊走邊聊,當時伊利諾在他領軍下連三年都是聯盟具奪冠實力的勁旅,在瘋狂三月也有好成績。

許多人都看好擅長招生的 Bill Self 跟有「芝加哥人才出產地」地利之便的伊利諾結合,會是下一個全美籃球強權,而且 Self 年輕,具備成為「伊利諾長期看板教練」的條件。

但 Self 選擇了堪薩斯,離開他已執教三年的伊利諾,尋求教練生涯下一階段的成功。

伊利諾遭到跟堪薩斯大學一樣的痛楚,而他們的繼任教練,是前南伊利諾大學教練 Bruce Weber。

Weber 曾在普度教練 Keady 旗下學習過頗長的時間,戰術修為沒有問題,但外表樸實、聲音沙啞的他,並沒有 Bill Self 那種能跟球員擊掌叫好的魅力,也不像 Self 在媒體鏡頭前那麼上相。因此伊利諾大學的球員跟球迷初期都對他投以懷疑的眼光。

但時常咧開大嘴傻笑的 Weber 卻有學者的風骨堅持,在下一年開季表演賽夜晚,他穿著黑色喪禮西裝亮相,無言地對伊利諾大眾宣告「Bill Self 時代」的結束。

從今以後,是新的開始。

Weber 看出 Bill Self 留下的球員材料更適合打他所鑽研的「全員動態進攻(Five-Men Motion Offense)」,尤其是「後場三重奏」:三分神準的 Luther Head、全面壯碩的 Deron Williams、有「一人快攻」之稱的飛毛腿 Dee Brown,如果真能練成傳切導投流暢不滯的動態進攻,會是一支難以想像的好隊伍。

但是伊利諾球員一開始卻不買帳,他們的思想還停留在 Self 的半場套路體系,直到主控 Deron Williams 忽然發現,照著 Weber 所教導的走位配合,的確能幫球員製造更難以讓敵人預測的出手空檔,於是 Deron 開始慫恿自己的好友,也是最不想忘記前教練 Bill Self 的 Dee Brown 跟進。

「Dee,我想是該往前看的時候了。」Deron Williams 拍著好友的肩膀。
「如果你覺得該這樣做,」Dee Brown 綻放了笑容:「那我就照作吧。」
Deron 感到一陣溫暖,Dee 從來沒讓他失望過。

那時這兩人,並沒有想到兩年後,伊利諾大學會以 Weber 所教導的這套動態進攻在例行賽橫掃全美。


----
「研究工作很忙嗎?」女孩在電話那頭問。
「是阿,不過晚上休息時可以看 NCAA,很幸福。」男孩邊笑邊說。
---


Roy Williams 則是抱著內疚的心到北卡。

在北卡為他舉行的首次記者會上,工作人員拿了三條北卡藍系列的領帶讓他挑選,他搖了搖手,不肯卸下他脖子上的堪薩斯領帶。

Roy 想將北卡帶回頂峰,他所憑藉的是繼承 Dean Smith 所學而在堪薩斯更鑽研精進的戰術體系:快攻、二次快攻、盯人防守。

而北卡前任教頭 Matt Doherty,剛好留給 Roy 最適合的球員陣容,尤其是前一年 Doherty 才招進北卡的鐵三角。

Sean May,重磅大前鋒,父親是前印大籃球英雄 Scott May,全美當屆前五長人﹔Rashad McCants,難以阻擋的六呎四吋進攻武器,高中首席得分後衛﹔Raymond Felton,推進速度奇快的指揮官,全美高中第一控球。

Sean May 在高中 Nike 籃球營中就結識了 Rashad McCants ,兩人的感情像兄弟那樣好,Sean May 當時也聽聞首席控衛 Raymond Felton 會加盟北卡,May 認為他們三人聯手打拼,未來應能挑戰冠軍,因此在當年的高中麥當勞明星賽,三人早已開始演練場上的默契配合。

「Rashad,我們一起去北卡拿冠軍吧。」May 大聲地說。
「早等你這句話。」

於是這三人一進北卡就扛下先發重任,他們是北卡的希望。

加上高一屆的三名學長:能砍外線的六呎九前鋒 Jawad Williams、高中有飛人之稱的 Jackie Manuel、射手雙能衛 Melvin Scott。雖然天份資質不如鐵三角學弟,但也是稱職的綠葉人選,所需要的只是時間成長。另外在 Doherty 鼓勵下改打籃球的前高中美式足球球星的 David Noel 也是能支援前場的活棋。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北卡兩千零三年的陣容已具備再起的本錢。在高中麥當勞明星賽跟 McCants 殺得難分難解的杜克神射手 J. J. Redick 更早就知道。

「誰都知道北卡必將再起,這是一支你永遠不能忽視的球隊,各位今天看到我跟 McCants 表現的人,應該已經可以想見北卡與杜克之間未來令人動容的對抗了吧!」

Roy 還記得自己兩千零三球季在季前 NIT 挑戰賽率領大熱門堪薩斯跟北卡對戰而慘敗的事情,他當時還由衷地替自己的弟子 Doherty 高興,因為 Roy 知道:擁有鐵三角的 Doherty 已經把北卡招生帶回了正軌。

沒想到,Sean May 後來摔斷了腿,北卡還是進不了季後賽。反倒是 Roy 的堪薩斯在傷兵不斷下越打越好,還殺進了瘋狂三月冠軍戰,可惜罰球失手過多讓他們三分輸給了雪城。

Roy 現在還會想起 Kirk Hinrich 永不放棄的最後出手與 Nick Collison 矇在毛巾下不甘心的眼淚。這是他鍾愛的兩名弟子。如果可以的話,Roy 絕不願意這樣結束。

現在沒有了 Hinrich 跟 Collison,他必須再度向自己挑戰。

只是這回,從北卡開始。


---
「最近怎麼講電話時一直打呵欠?又熬夜囉?」女孩佯怒。
「沒辦法,想多寫點報導幫台灣同好撐過沒有 NCAA 轉播這段時間。」
----


Roy 可說是 NCAA 運氣最背的教練。

的確,他在例行賽所向無敵,但他過去四次打進最後四強,包括兩次冠軍戰,全都沒拿到冠軍,人們是這樣稱呼他:「拿不到冠軍的最佳教頭」。

許多人批評他的臨場調度,用快攻打順風球容易,關鍵拉鋸時卻太死板而不知變通,執教早期常在季後賽第二輪提早出局,敵隊球迷譏笑他為「Second Round Roy」。

但這絕對不損及球員對他的愛戴與肯定。如果一個成功教練的定義,在於讓球員努力付出全部、出社會後成為堂堂正正的人。那沒人能否定 Roy 的成就。因此面對別人的譏笑,Roy 的學生永遠最早跳出來幫教練辯護。

兩千零二年 Roy 率堪薩斯進入四強,Drew Gooden 大聲說:「那些批評都是狗屎,John Wooden 教練跟 Dean Smith 教練執教的前二十年都沒拿到冠軍,你不能因此拿走對 Roy 的評價,我只知道我的學習歷程因他而成長,看著吧!我們將來有一天會幫他得到他應得的。」

Kirk Hinrich 兩千零三年準決賽打敗馬奎特大學後溫和地說:「我們想要贏,特別是為了教練,他已經為此遭受了太多不公平的批評。」

當 Roy 宣布離開堪薩斯到北卡任教後,在當年堪薩斯季後的表揚大會,他又回堪薩斯發表演說,堪薩斯球迷高舉「背叛者」標語並報以響亮的噓聲。

Nick Collison 的父親 Dave Collison 馬上起身對噓聲的群眾說:「你們該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

而 Nick Collison 也說:「他依舊是我四年來崇敬的那個教頭,他還是同一個人。」。

而在 Roy Williams 發表完演說後,本來忿忿不平的許多堪薩斯尚未畢業球員原諒了 Roy,在演說後跟 Roy 擁抱。

許多堪薩斯前球員更到場拉起了布條:「Roy,謝謝這十五年。」

Roy Williams 或許背叛了堪薩斯,但沒人能否認他過去對堪薩斯的貢獻。

只是他是否能讓北卡球員跟堪薩斯子弟一樣為他效死?他未來是否有拿到冠軍的機會?

看著北卡球員練習快攻時球到處亂飛而手忙腳亂的樣子,Roy 搖了搖頭。

路還很長呢。

但那時的 Roy 或許已從這群年輕人身上看到了希望。


----
「那你要寫到什麼時候阿?」
「不會太久吧,等台灣恢復轉播且球迷聚集以後。」男孩停頓了一下:「而且,那時我也該畢業了,我沒忘了我們的約定。」
但一向細心的男孩沒注意到女孩在電話那頭的沈默。
----


在換教練的第一年,球員必須適應戰術系統的改變,伊利諾與北卡也不例外,他們的成績也差強人意:伊利諾整季二十六勝七負,分區準決賽敗給杜克﹔北卡全年十九勝十一負,分區第二輪敗給德大。

但第二年,全員主力皆邁入高年級的他們,在熟悉新教練的打法後,季前連同堪薩斯都成為球評眼中的四強熱門。這三支經歷換教練磨合期的學校,都重新站了起來。

NCAA,2005,就是今年。

伊利諾尤其出色,他們在這季打出了近年最佳的半場動態進攻,整體導傳切投配合順暢,善於控制節奏,進攻時間可長也可短,就看要在什麼時候出手,同時他們的防守常被人忽視,後場三重奏可以在中場到罰球線之間緊迫抄截反擊,全員也能跑全場壓迫防守。他們在例行賽創下二十九連勝戰績,理所當然的全美第一,備受肯定的 Bruce Weber 也拿下全美年度教練獎。

雖然有後場三重奏與越打越好的 Augustine 等球星,但伊利諾的團隊向心力實在難以忽視,因為他們必須努力證明自己,才能讓球評多注意他們,而不是北卡與杜克。伊利諾比賽時更頗具運動家精神,永遠先伸手把倒地的敵隊球員拉起身來。

而北卡的快打旋風也在球員盡情奔跑下發揮地淋漓盡致。Felton 不但是全隊絕對不能缺陣的快攻指揮官,暑假苦練外線的他更將三分命中率大幅提昇﹔Rashad McCants 在 Roy Williams 開導下重拾笑容,開始認真防守,成為以團隊為重的球員﹔努力減重訓練體能的 Sean May 不但更符合 Roy 對速度的要求,更是全隊進攻最有把握性的一點。

Jawad Williams 大復活,成為 Sean May 的內線好搭檔﹔專精防守的 Jackie Manuel 成為北卡派去鎖對方王牌的第一選擇﹔甘心打替補的 Melvin Scott 常演出三分冷箭連續技。

還有總是「Yes, sir. No, sir.」有禮貌應答的超級新人前鋒 Melvin Williams,有 NBA 狀元身價卻樂於擔任北卡第六人,不但提升北卡內線深度與戰力,體力的節省也讓他沒有出現新人常見的撞牆期。

有天份,還要努力,更需要團隊默契。用心把 Roy 交代的事項做好的北卡,終於重回全美強權之林,他們季末全美排名高居第二,跟伊利諾分別以雪城區與芝加哥區第一種子的身份殺入瘋狂三月。兩年前在大搬風事件同樣傷透心的堪薩斯則拿到跟北卡同分區的第三種子席次,三隊都是今年的冠軍熱門。


---
「對不起。」女孩哭得淅瀝嘩啦。
「沒關係。」男孩哽咽著:「你不欠我什麼,只要他對你好就好了。」
「但我曾經說會陪你到最後的。」女孩越哭越大聲。
「有些事,本來就是會改變的。」男孩說。
---


Roy Williams 自從離開北卡後,不再觀看堪薩斯的比賽,因為他的心會劇痛。他知道,他對不起 Wayne Simien、Aaron Miles、Keith Langford、Michael Lee 這些現在大四的球員,他違背了當初帶他們進堪薩斯的承諾。

但他的心並沒離開堪薩斯。

在他的北卡辦公室裡,擺著許多堪薩斯的照片:Roy 兒子穿著堪薩斯 T-shirt、Kirk Hinrich 的那一頭亂髮、一群堪薩斯當地小孩穿著堪薩斯顏色衣服排出「COACH(教練)」的字樣,還有他帶過堪薩斯每名球員的照片。

他也固定跟在堪薩斯的球員聯絡,Simien 跟 Miles 今年都接過 Roy 兩三次電話,當 Simien 季中因手傷缺陣時,Roy 馬上打電話在 Simien 的答錄機留言:「孩子加油,我知道你夠堅強,一定能挺過去。我給你最深的祝福。」

而今年 Roy 最難熬的夜晚也不是北卡例行賽四次輸球的任何一次,而是三月二號:堪薩斯的大四之夜(Senior Day),他忍不住打開了電視,想看他過去情同父子的堪薩斯球員在主場奔馳的最後姿態。

他發現自己隨著堪薩斯的分數變動而心情上下起伏,每次堪薩斯失誤都忍不住吼叫,恨不得下達指令,但,這已不再是他的球隊。於是他離開了電視機,再也不敢看。

數小時後,堪薩斯一個朋友打電話給他:「Roy,我希望你知道,Miles 今天在 Senior Day 發表感言時跟你說謝謝,而球迷鼓了掌。」

但那不是最痛的時刻。

Roy 最好的朋友 Cody Plott 說:「讓我告訴你,對 Roy 最痛的是什麼。那是當 Wayne Simien 最後一擊不進而堪薩斯第一輪爆冷敗給 Bucknell 時,Roy 的心整個碎了,可是人們並不瞭解。」

Roy 或許免除了舊愛新歡對陣的尷尬,卻無法不為黯然結束大學生涯的 Wayne Simien 難過。

他在兩年前為 Roy 奉獻了整隻手臂。

但 Roy 無法回頭,他只能帶領母校重返顛峰,背負著宿命的 Roy 就這樣帶領北卡殺進了四強,雖然過程有點驚險,但北卡已經揮別了前三年的陰霾,重新尋回歷史名門的本色。接著他們在準決賽下半場更以拿手的快打旋風逆轉打敗斯巴達人,獲得爭取自一九九三年後闊別超過十年的冠軍金盃機會。

Jawad Williams、Jackie Manuel、Melvin Scott,沒有人像這三人親眼見證北卡的興衰與再起。Jawad 雖然身上有傷,但抓住斯巴達人跟他放對的 Alan Anderson 賽前膝傷的破綻,上半場撐住了北卡因 Sean May 被對手輪流四名防守者伺候而被克制的進攻火力。

Sean May、Rashad McCants、Raymond Felton,這三人帶領北卡從谷底到高峰。May 更是今年季後賽平均得分最高的球員,最後四強最具主宰力的長人。而 Felton 對北卡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喜歡盯人的 Roy 甚至要用區域防守來避免 Felton 的犯規麻煩。

打入執教生涯第五次的最後四強後,Roy 的電話答錄機有很多讓他感到窩心的留言,三個現任堪薩斯球員打電話給 Roy 的助理教練,希望轉達對 Roy 的祝賀之意﹔一個是前堪薩斯球員 Nick Collison 的家人打來的,讓 Roy 露出了微笑,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學生﹔Scot Pollard 也打了。喔,還有 Roy 以前在北卡當助理教練時很照顧的 Michael Jordan。

於是,冠軍戰。北卡的對手是伊利諾。

伊利諾是一支偉大的球隊。如果說 Roy 是沒拿過冠軍的最佳教頭,伊利諾就是校史沒拿過冠軍的最佳球隊。

伊利諾不但有後場三重奏與 James Augustine,還有準決賽大發神威的 Roger Powell,一身橫肉有萬夫莫當之勇,一次三分不進後自己衝到籃下灌籃補進,震攝了路易維爾。

但打到了這個地步,再比較雙方球員已經沒有意義。

這不是天份跟團隊的對決。

而是節奏跟步調的爭奪。

這不是單純的三十年來首次例行賽前兩位排名球隊的冠軍戰交手。

而是兩支認真努力將自己燃燒到最後一刻的最強球隊,要為本季的 NCAA 劃下句點。


北卡在上半場先聲奪人,Roy 的調度跟過去相比更為靈活,吸取了前兩次挑戰冠軍失敗的經驗,他也不再執著於盯人防守。在 Raymond Felton 陷入犯規麻煩時,他大膽使用有備而來的區域防守頗長一段時間,雖然伊利諾的 Deron Williams 聰明地趁北卡換上替補控球 Quentin Thomas 時硬吃,但北卡還算有效制止了伊利諾的趁隙追擊,讓 Felton 犯規情形不再惡化。

而北卡在 May 與 McCants 帶頭衝鋒下,上半場偏快的節奏正合北卡的喜好,北卡以 40:27 的領先結束了上半場,伊利諾上半場的命中率只有二成七。

May 在下半場開賽前十二分鐘完全是火力全開狀態,伊利諾的禁區對他並不構成困擾,北卡的戰術明確,將球送進去給 May 打,May 不但自己能背框硬打轉身得分,偶而還能製造犯規三分打,若伊利諾對他包夾,則迅速外傳給隊友如 Jawad Williams 砍外線,加上伊利諾內線主將 Augustine 因為幾次卡位犯規而陷入麻煩,整場都沒有建樹,內線替補 Ingram 也守不住 May,一身橫肉的 Powell 雖然能跟 May 爭位置,想辦法阻止北卡隊友傳球給 May,但是真正被單打時還是免不了被吃的命運。

北卡因此領先到十五分之多。當比賽剩下約九分鐘而北卡依舊領先十分的時候,讓人幾乎以為 Roy 生涯第一次冠軍要到手了。

但伊利諾畢竟是那支永不言敗的球隊,他們拼命地追趕,他們在半場進攻中用順暢導傳加上漂亮掩護,讓射手繞到外圍抓住空檔出手,北卡球員多半無法來得及穿越掩護去阻止。Ingram 與 Dee Brown 連續砍進幾次跳投,把比數趕了回來,然後 Dee Brown 在倒數五分半時一次快攻底線切入,製造 Raymond Felton 的第四犯,Dee 兩罰都進,追平了比數。

最後一場球,倒數五分半,比賽回到了原點,這是最後的拼鬥,兩支值得尊敬的球隊,現在已經完全是體力、意志力、精神力的比拼。





如果不是 Roy Williams 離開堪薩斯,北卡這群球員無法從谷底攀回顛峰。





「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Roy Williams 邊哭邊說。
「你怎麼能離開我們?我為你付出了手臂!整條手臂!」堪薩斯球員 Wayne Simien 哭喊著。





如果不是 Bruce Weber 繼任伊利諾教職,伊利諾就沒有往前行的依靠。





「Dee,我想是該往前看的時候了。」Deron Williams 拍著好友的肩膀。
「如果你覺得該這樣做,」Dee Brown 綻放了笑容:「那我就照作吧。」





如果不是 Sean May 的決定,超級三人組不會在北卡成型。





「Rashad,我們一起去北卡拿冠軍吧。」May 大聲地說。
「早等你這句話。」





如果不是堪薩斯的球員相挺,Roy 根本無法挺過前面十七年眾人譏笑他拿不到冠軍的批評。





Drew Gooden 大聲說:「那些批評都是狗屎,John Wooden 教練跟 Dean Smith 教練執教的前 20 年都沒拿到冠軍,你不能因此拿走對 Roy 的評價,我只知道我的學習歷程因他而成長,看著吧!我們將來有一天會幫他得到他應得的。」





如果 Roy 不是本來的 Roy,他無法讓北卡球員願意為他賣命拼第一座冠軍盃。





Nick Collison 說:「他依舊是我四年來崇敬的那個教頭,他還是同一個人。」。





如果不是堪薩斯現在的祝福與體諒,Roy 無法在冠軍戰緊張時刻的暫停時間,依舊露出笑容鼓勵北卡小將。





「Roy,我希望你知道,Miles 今天在 Senior Day 發表感言時跟你說謝謝,而球迷鼓了掌。」





如果不是這些,這場決戰不會如此動人心弦﹔如果不是這些,這場比賽不會如此深刻難忘﹔如果不是這些,球迷不會叫喊到聲嘶力竭。

現在,就看天意在誰那邊。

倒數五分十秒,Felton 在兩人撲上來的封阻下砍進三分球。這是他暑假每天苦練數百球的成果。

倒數四分五十二秒,攻守俱佳的 Deron Williams 砍進兩分球,伊利諾依舊不放棄。

倒數四分二十一秒,全場十一投十中的高效率禁區武器 Sean May 製造了 Ingram 犯規,罰進兩球,70:67。

倒數兩分四十一秒,Luther Head 砍進了三分球,伊利諾再度追平。

倒數一分二十八秒,超級新人 Marvin Williams 補進了 McCants 切到籃下硬上不得已拋出的球,北卡兩分領先。

倒數一分十三秒,Luther Head 三分外線沒進,搶到進攻籃板的伊利諾暫停後由 Deron Williams 再度出手,依舊沒進。伊利諾對 Felton 犯規,Felton 兩罰進一,北卡領先三分。

倒數十七秒,Luther Head 再度利用伊利諾的漂亮掩護砍空檔三分外線,但可能因體力下降而力道失去平衡,球高高彈起沒進,失去追平逼入延長賽的機會。

伊利諾再度對 Felton 犯規,Felton 兩罰都進。

伊利諾最後出手不進,今天生日的 May 抓到籃板。

倒數,三,二,一。

比賽結束,May 的眼中已經有了淚水。\r

NCAA,2005,冠軍,北卡。

















----
男孩打了個電話給女孩,沒人接,他在答錄機留了話。
「兩年前我有些話沒講完。」
「有些事,本來就是會改變的。」
「但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像球員拼鬥出最後一滴汗水。

像教練嘶喊出最後一絲力氣。

像 NCAA。

像我愛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