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金塊快艇第一戰] Anthony 兩度叩關不成,快艇驚險首勝

作者: yungkai

今天的前三場季後賽都由主場球隊獲勝,第四場主場在快艇, 雖然他們是第六種子。

在球員調度方面, 快艇仍然將傷癒不久的 Corey Maggette 放在板凳上,而讓防守專家 Quinton Ross 先發來防守金塊的得分之鑰 Carmelo Anthony。金塊 膝蓋仍然有恙的 Kenyon Martin 也沒有先發,Francisco Elson 主 盯 Elton Brand。

一開賽的幾分鐘內,快艇兩大支柱 Sam Cassell 兩度急停跳投,Elton Brand 在籃下也有建樹; 金塊主將 Carmelo Anthony 只投進了一球,但是控衛 Andre Miller 看準 Cassell 的防守速度跟不上他頻頻切入,兩隊在第一節前半打 得難解難分,快艇在六分鐘第一次暫停時以 16:13 領先。 在暫停之後,金塊一度利用快艇兩次失誤把比數追到一分之差,但是快艇 掌握了籃板,反倒積極打快,在 Brand 一次籃下補進以及 Cuttino Mobley 右側四十五度的 三分球後,快艇再度把領先的差距拉到了六分。

金塊叫了暫停之後,加強了導球的流動度,替補的 Ruben Patterson 嚴密 封鎖了快艇從板凳上出現的 Maggette,但是他自己在進攻上則表現不佳, 幾次好的進球機會都沒能進球,罰球也失準。不過在這段時間他們成功地 守住的快艇的攻勢,快艇除了第一節結束前 Shaun Livingston 高吊籃下 Zeljko Rebraca 的一記 好球以外,諸將建樹也不多。第一節結束,快艇以 31:26 領先五分。

第二節一開始,快艇派出了長人陣,除了 Rebraca、Kaman 和 Radmonovic 的鋒線以外,後場用了 Maggette 和 Livingston。金塊在這個時候聰明 地用速度剋制高度,Anthony 終於開始發揮,遠投近切都有建樹,帶領金 塊逐漸把比數追回。快艇則在金塊加強內線防守的情況下進攻受阻,在金 塊的 Earl Boykins 和 Miller 相繼切入成功之後,金塊終於以 36:35 取 得了領先。在快艇再度把主將調回場上後,兩隊再度形成僵持的狀態。快艇 再度控制了籃板,Livingston 終於單打 Boykins 成功,Cassell 和 Brand 也再度跳投得分,在快艇命中率提高,金塊則再度失準的情況下,快艇逐漸 把比數拉開,金塊只有零星的快攻表現,投不進的籃板則被快艇接收。上半 場結束,快艇以 54:45 九分之多領先。

下半場一開始,金塊加強了對禁區的強攻,Anthony 連投帶罰帶動了金塊的 攻勢,Miller 也再有切入的表現;但是快艇的進攻仍然犀利,Brand 和 Kaman 連連得手,把比分差距拉出了十分以上。金塊的攻勢在快艇收緊防守之後 陷於停滯,只靠著零星的外線表現和 Martin 的一次單打取分;快艇則靠 著 Mobley 的連續兩記三分球,取得了 74:58 十六分的領先。

暫停後,金塊終於不再在外圍無謂等待時機,開始靈活使用切入和跑位增 加球的流動性。Miller、Martin 和 Anthony 相繼得手,把差距再拉近到 了十分。第三節結束,快艇就以這樣的差距領先。

第四節開打,Boykins 利用假動作製造犯規罰球,籃板悍將 Reggie Evans 又在籃下混亂中抓下進攻籃板再罰進兩分,在 Evans 和 Camby 終於鞏固 禁區的狀況下,金塊在三分鐘內製造了快艇四次失誤,把差距拉近到四分。 快艇在把主將 Cassell 和 Mobley 換上來之後,Cassell 投進了一個適時 的三分球,但是金塊的 Greg Buckner 也回敬一個三分。在這之後,雙方的 攻勢開始陷於停滯。金塊的 Anthony 被 Mobley 盯死,快艇的 Brand 也 甩不開 Evans 的糾纏。快艇只靠著 Kaman 和 Brand 的罰球取下零星的 三分,金塊則把 Miller 和 Martin 換上來進行最後的反攻。但是,Kaman 連續在籃下空檔用左手勾進兩球,快艇一度再把比分差距拉開到兩位數。

金塊最後的希望,只有在 Anthony 身上了。他在外圍和低位製造了 Kaman 的兩次犯規,穩穩地罰進了四分。Martin 再在罰球圈頂長射中的,金塊 在終場前兩分十八秒,把分數追成了 83:87 只落後四分的局面。在快艇叫 停後,Martin 再度以防守製造了 Brand 的走步違例。在 Miller 切入禁 區多次假動作出手得分之後,金塊久違的快攻終於在此時出現,Boykins 直奔前場交給 Miller 上籃,金塊這一波十比零的攻勢追平了比數,比 賽只剩一分零八秒。

快艇再度叫停後,Radmonovic 在籃下製造了 Martin 的犯規,兩罰中的; Anthony 的切入則在 Brand 的封阻下無攻而返。在下次的進攻中,Radmonovic 再度切入禁區,和前往阻擋的 Camby 撞個正著,裁判遲疑了一下,判決 Radmonovic 撞人犯規。球權回到金塊手上,時間剛好剩下二十四秒。

金塊的最後一擊,當然是交在 Anthony 手上。在 Mobley 的防守下, Anthony 雖然在右側出手,但是沒有碰到籃框。球被 Kaman 碰出界外,金塊 還有一次進攻機會,以及四點五秒的時間。

這次,Anthony 改在左側底線接到底線發球。在 Livingston 和 Mobley 的包夾下,Anthony 出手,但是碰到了籃框彈開,快艇也以 89:87 兩分之差 保住了第一戰的主場勝利。

在快艇方面,兩大主將 Brand 和 Cassell 各拿下了十九和二十一分,Brand 還送出了四次阻攻;但是最大功臣應該還是拿下了十五分和十三個籃板的 Kaman。在金塊方面,只有各得二十五分的 Anthony 和 Miller 得分到達 兩位數,Camby 有十個籃板和三次阻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