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金塊快艇第四戰] 沒外線

作者: yungkai

在第二戰扭傷腳踝,第三戰表現欠佳的快艇中鋒 Chris Kaman,禍不單行地 又生病了,在第四戰前還要打點滴。因此快艇改變了先發陣容,讓 Vladimir Radmonovic 擔任先發大前鋒,而台柱 Elton Brand 改任中鋒。而金塊的先 發陣容與第三戰相同,Andre Miller 和 Greg Buckner 後衛,Carmelo Anthony 和 Eduardo Najera 前鋒,Marcus Camby 中鋒。

承接了第三戰勝利的基調,金塊在一開賽就表現得相當活躍,禁區連續製造 了 Elton Brand 和 Cuttino Mobley 的進攻犯規,在進攻上也由一號得分手 Anthony 的中距離展開序幕。快艇雖然開賽一分鐘左右就吃下兩次犯規,但 是 Radmonovic 連續投進兩記三分球,反倒以六比四領先。在 Anthony 連投 帶罰引領攻勢下,金塊隨後取回了領先優勢,並且在第一節中段再度製造了 Radmonovic 的進攻犯規,使得二犯的他必須下場休息。而抱病上場的 Kaman, 雖然在動作和速度上都顯然稍為遲鈍,但是他隨後在籃下接獲傳球輕鬆投進 一球,又製造了隊友 Brand 的一記進球機會,使得快艇士氣大振,也再度開 始領先。然而 Kaman 的身體狀況究竟不理想,金塊利用這個機會,Camby 一 次繞過他溜底線的灌籃和一記中距離進球後,兩隊陷入了拉鋸戰。在快艇重 新鞏固了禁區後,金塊耽於外線攻勢,但是三次在三分線外的出手都沒能命 中,使得他們在第一節的最後兩分半中一分未得。快艇靠著 Mobley 的進球 和 Corey Maggette 的一次罰球,在第一節結束時取得了 24:21 的領先。

第二節一開始,輪到領先的快艇積極表現。替補控衛 Shaun Livingston 率 先進球,Kaman 則給了金塊矮腳虎 Earl Boykins 一鍋後,自己再投進一球, 使得快艇取得七分的領先。金塊則靠著 Francisco Elson 沒人看管的罰球圈 頂兩記中距離命中,把落後的分數拉近到三分。不過,兩隊在此時發生了火 爆的場面。Kaman 在 Elson 投出第二球的時候,在籃下卡位頂住了金塊的 Reggie Evans;但是在 Elson 進球的時候,Evans 小動作往他的胯下部位 抓了一把。很不爽的 Kaman,在 Evans 往界外準備發球的時候,從後面將 他一把推倒在地。在兩方球員群擁的局面下,沒看到 Evans 動作的裁判判 決 Kaman 第一級惡意犯規,而在混亂中嗆聲的金塊球員 Ruben Patterson 技術犯規。雖然隨後 Boykins 一記中距離使得金塊只落後一分,但是快艇 的 Duke 隊友 Brand 和 Maggette 開始演出雙人秀,二十秒內連投帶罰灌 進六分,加上 Radmonovic 再投進一個三分球,快艇一口氣把領先的比數拉 到了十分。快艇在這一段時間中手風奇順,雖然金塊在防守上沒有顯著的變 化,但是快艇隨投隨進。金塊靠著 Patterson 和 Camby 各連進兩球,保持 著分數沒有再被拉開。不過,快艇在中場前三分鐘陷入了得分的低潮,只是 金塊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有靠著 Anthony 零星的連投帶罰追回五分,在中場 前半分鐘追到了 45:52。不過快艇在最後時刻,靠著 Maggette 的罰球和 Kaman 接獲 Livingston 傳球的籃下一灌,在中場帶著 56:45 十一分的差 距回到休息室。

易籃再戰,兩隊一時都失掉了準頭,犯規與失誤齊飛。一直到開節兩分鐘以 後,才由金塊的 Miller 一記切入得到下半場的最初兩分。一直到開節四分 多鐘,快艇才開始由 Cassell 帶動攻勢,連投帶罰在三十秒內獨拿五分。 此後,兩隊的差距一直在十分左右。金塊有終於開始發揮的 Greg Buckner 和本役準頭不錯的 Camby;快艇的 Mobley 則在此時包辦了全隊的攻勢。 在快艇看準金塊今天外線準頭不佳,從三分線外就開始加強包夾金塊得分 之鑰 Anthony 的情況下,Anthony 的情緒受到影響,不但第三節只靠罰球 得到一分,還在第三節結束前一分半鐘吃下了個人的第五犯。金塊不得已 把他換下去,在今天外線沒有人能發揮的情況下,派上了本系列中幾乎沒 有露臉機會的 DerMarr Johnson 試試手氣。快艇則在第三節結束前,由 Livingston 帶頭再發動了一輪猛攻,以 78:64 取得十四分的領先。

由 Radmonovic 投進的三分球為第四節拉開序幕,快艇在兩分鐘內,把領 先的差距拉到了二十二分之多,也提早宣布這場比賽的結束,此後雙方便 處於收拾殘局的狀態。Anthony 雖然回到了場上,但是被快艇糾纏不放的 他終於發作,吃下了一次技術犯規,不久後也終於六犯下台。雖然雙方主 將仍然在場,但是打得有氣無力;金塊在還剩下三分鐘時,一度追到只落後 十三分,但是場上球員顯然鬥志已失,只在外線投射命中率偏低的三分球。 最後快艇以 100:86 獲勝,在系列中取得了三比一的優勢,第五戰將回到 洛杉磯的快艇主場 Staples Center。

在金塊方面,Anthony 仍然是得分最高的球員,但是得到十七分的他,出 手一共十七次只命中五球;Camby 和 Miller 各得十四分,Miller 有九 次助攻。金塊雖然全隊命中率四成二四,是四場比賽以來最高的;但是他 們的三分球投二十二中五,是快艇放心把防守重心放在內線的關鍵。這個 關鍵,也讓這個系列前三場平均能抓下十六個進攻籃板的金塊,此役只拿 下八個。快艇一共有七名球員得分達到兩位數,以 Maggette 的十九分最 高。Brand 有十個籃板,Livingston 則有六次助攻和三次抄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