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06

[金塊快艇第二戰] 在那裡

作者: yungkai

數字
  • 金塊在例行賽中是全聯盟最能打快攻的球隊,平均每場靠快攻得到 20.2 分;而快艇是全聯盟最會防守快攻的球隊,平均每場只丟 9.79 分。在第一 戰中,金塊靠快攻得到了十分。(快艇一分都沒有。)
  • 金塊在第一戰中拿下了十九個進攻籃板,使得他們比快艇多了二十三次 的出手機會。這或許可以解釋雖然金塊命中率只有三成八五,卻差點在第一 戰中取得勝利。

Corey Maggette

Maggette 不但沒有爭回他的先發地位,而且在第一戰中一共只上場了十四分 鐘,其中在下半場只上了五分鐘。在賽後,他是唯一拒絕接受媒體訪問的快艇球員。

Maggette 怒了?隊友 Sam Cassell 試圖解圍:「我不要跟你們八卦這個。 Corey 並沒有不爽。」

教練 Mike Dunleavy 雖然表明不是特別指哪位球員,但是「我注重的是防守。 (替補球員)上場時我們還領先(十四分),最後被追回到只差四分。」

第三名

第一年進季後賽的快艇中鋒 Chris Kaman 很緊張,所以第一戰前三個小時就到 了球場熱身。四十五分鐘以後,一樣第一年進季後賽的 Elton Brand 也踏進了 球場。幾分鐘以後,第三名出現了...

他是 Vin Baker。

傷兵狀況

  • 快艇的 Vladimir Radmonovic 在第一戰最後二十四秒的進攻 撞人犯規時摔倒,扭傷了左手手腕。他在美國時間週日的練球中沒有參加,第 二戰可能無法上場。
  • 金塊的 Earl Boykins 骨折未癒的左手在第一戰中包著繃帶,所以他投八 中二;右腳痛的 Eduardo Najera 第一戰未上場。但是這並不影響他們在第二 戰的上場可能。

評論

  • Cassell 對於第一戰金塊後衛 Greg Buckner 對他的防守的評論:「 他貼得真緊。我試著逃脫,但是每次一轉身,他就在那裡。我去喝杯水,他也 在那裡。我去界外發球,一轉身就撞上了他。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一轉身, 就看到他在那裡。」Cassell 在第四節只得到三分。
  • Boykins 對於第一戰的結果:「我們打得不好,但是仍然有機會在 最後時刻贏球。對於季後賽中的客場戰,你大概不能要求得更多了吧。」
  • Carmelo Anthony 對於三年前和他一同進入 NBA 的 LeBron James 和 Dwyane Wade:「第一年,我想 LeBron 馬上打進了(聯盟明星的)版圖; 第二年 Dwyane Wade 也躋身於這個行列之中。我覺得現在應該輪到我了。」
  • 金塊教練 George Karl 對於 Cassell 將來可不可能投身教練的行列: 「就好像通常防守爛到家的球員最後總是變成防守教練,那些讓教練頭痛到 家的球員也總會想要成為教練...」

    「所以,我覺得他的機會很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