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國王宣佈不和總教練 Adelman 和助理教練團續約

作者: pistonJW

國王籃球事務副總裁 Geoff Petrie 在美國時間星期二下午宣佈,球隊將不和現任總教練 Rick Adelman 與四名助理教練續約,下個球季球隊將有全新的教練團陣容。

在 Arco Arena 舉行的簡短記者會上,Petrie 並沒有詳細說明球隊不和 Adelman 續約的原因,只表示這是在雙方同意下的決定,並且指出維持現狀可能會讓球隊缺少更上層樓所需要的「動力」(dynamics)。在不和 Adelman 續約的同時,球隊也將不和本季的四名助理教練:Elston Turner、T.R. Dunn、Bubba Burrage 和名人堂教練 Pete Carril 續約。沒有任何意外的話,下一季國王的教練團將會是全新的組合。

Petrie 表示 Adelman 將會在美國時間週三下午召開記者會接受訪問,Maloof 兄弟到目前為止則沒有任何進一步的發言。

自從 1998 年九月十七日上任以來,Adelman 在國王留下 395 勝 229 負的例行賽戰績,是隊史上勝場數最多的總教練;他並且是現役教練當中勝場數(752)排名第六多的,只遜於 Pat Riley、Larry Brown、Jerry Sloan、Phil Jackson 和 George Karl。在國王的八年時光當中,Adelman 讓球隊年年勝率高於五成並打入季後賽,並且打入西區決賽一次。

Adelman 和球隊老闆 Maloof 兄弟近年來的齟啎,可能是讓雙方在球季結束後三天就決定不再繼續合作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而這恰好也和 Maloof 兄弟近兩年來逐漸加深干涉球隊事務的程度相互呼應。在 2003 年初 Adelman 和球隊續約三年之後,Maloof 兄弟又在 2005 年二月行使合約當中的選擇權,讓 Adelman 的合約延長到今年九月為止。然而,本季邁入合約最後一季的 Adelman,自去年以來就曾不只一次對於自己未獲續約,目前「妾身未明」(lame-duck)的狀態表示不滿,並且表示在目前的合約屆滿之後,國王總教練的職務也將不會是他唯一的選擇。

去年六月,Maloof 兄弟在總管 Petrie 開刀住院的情況下,主動打電話和當時賦閒的 Phil Jackson 洽談他成為下任球隊總教練的可能性。當消息經由 Jackson 的經紀人披露之後,當時還有一年合約在身的 Adelman 大為光火,而這個事件對於雙方的關係可能也有難以磨滅的深遠影響;在這次事件之後,Maloof 兄弟和球隊高層在面對記者詢問 Adelman 續約與否的問題時,都以球季結束後再行討論作為回應。

本季前兩個月國王糟糕的戰績,曾經讓 Adelman 被撤換的風聲沸沸揚揚,包括 Don Nelson、Terry Porter 等人都是傳聞的可能繼任人選之一。然而,在今年一月下旬 Ron Artest 的交易之後,球隊的戰績重新振衰起蔽,在剩餘的球季打出 26 勝 12 負的成績,並且成功搭上季後賽的末班車。儘管他們在季後賽首輪以兩勝四負敗給馬刺,但比賽的內容明顯的比起一年之前面對超音速的系列賽更具有競爭力;在球隊被淘汰之後,Artest 還特別表示,他願意付出自己明年的薪水,來讓 Adelman 和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 Bonzi Wells 留下。

Adelman 在美國時間週一曾經和老闆之一的 Joe Maloof 會面,一般相信雙方是在這次會面之後做出決定。同一天,Adelman 還曾以總教練身分評估球隊邀請前來測試的新秀。

當年在拓荒者擔任總管時期聘請好友 Adelman 擔任總教練,並且在 Adelman 被炒魷魚時和他同進退的 Petrie 在記者會上表示,找尋新任總教練人選將會是球隊目前的第一要務。 Petrie 本週將會前往拉斯維加斯,和老闆 Maloof 兄弟報告球隊的年度計畫,而八年來第一次,Adelman 將會在這場會議當中缺席。

Adelman 目前則成為聯盟內炙手可熱的總教練人選之一,不過重視家庭的他也有可能自教練圈休息一年,陪伴自己的小兒子直到他從沙加緬度地區的高中畢業。

請注意本社的後續消息和評論。

No comments: